失眠批发

【联动观影体】尘埃落定(11)

·新手上路,自娱自乐

.简介:一群违法乱纪的和搞刑侦的

.本章内容:南部档案

.联动《盗墓笔记》:灯海寻尸、南部档案;

爱呀河系列、《白山县怎么还没上热搜》(时间线见前文)

《七院诡案录》《鱼仙人》

时间线1:余椒跳楼前,还在鱼仙人体内;

时间线2:苏子、小车、曲艳城、余棠从唐朝回北京;

时间线3:鱼仙人第七章;昆侯、董然愈、余偿、北宿

(鱼仙人就七章,看不太出人物性格和人物关系,扶他不更,就理直气壮地瞎写🙃)

三条时间线不在同一罗盘分度。

.破云吞海刺刀某某有人物对话无观影内容

.见地挖坑,快乐你我

.本文缘更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张海盐见过不少特别激烈的场面。……

    张瑞朴坐到张海虾的床边,示意手下人给张海盐一把藤椅,然后看了看简陋的房间,“贫民杀手,嗯?”

    “张先生,要杀要打就来,何必奚落我们。”张海虾道。

    “我是觉得你们精神可嘉,都穷成这样了,还要当杀手。”张瑞朴略一停顿,他身边的年轻人就拿出一份大纸包,放到张海虾枕头边。“长话短说,其实你们第一次要杀我的时候,我已经查到你们这里了,但我觉得你们两个的素质,此生都杀不了我,所以没有把你们拔了,免得南洋档案馆换几个靠谱的来,我在槟城不得安宁,结果不负众望,你们比我预料的还要无能。”】


葛升卿、傅永季:共情了啊。

警官们:高危工资低……泻药,也开始难受了。


   【 ……他的手下把张海虾翻了个身,露出了张海虾的背脊。

   ……    “我知道南洋档案馆的资料,是绝对不允许说的。但你这位兄弟因你残疾,你照顾到现在,是不是已经有些疲倦了,如果有一个意外,比如说我,帮你杀了他,是不是你的人生会轻松一点?”张瑞朴看着张海盐的表情说道。

    张海盐缓缓地用舌头拨弄着刀片,尽量不露声色。当然只是他自己认为的。】


“无力感啊。”葛升卿扯着永季的袖子,对着白山校舍的孩子们说。不知道他在说张海盐还是他们自己。


【  ……

    “不用,我告诉你。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——”张海盐点上烟,没等张瑞朴反应过来,噼里啪啦就把盘花海礁上的事情全部说完了。】


高天扬:这么干脆是我没想到的,还以为要挣扎一会呢。

盛望:挣扎干嘛,徒增悲伤啊?

严峫:就是该这么干脆,反套路从我做起。


【    张瑞朴有些意外,听完之后,皱起眉头……

    “我正是为此事来的。”张瑞朴拿起张海虾枕头边的纸包,丢给张海盐,“我和我的族人,发过誓不再踏上中国,得有人帮我查清楚这件事情,但你们这个穷样,都要摆摊补贴杀人了,想必也是上不去南安号的。这里是报酬和一张船票,你去查案,我来帮你照顾你的这位兄弟。如果你半年内查不出个所以然来,你的这位兄弟,就要变成我橡胶树的肥料了。”】


黎子薰:难道他就是剧情小推手?

周小秋:那种发任务的npc?

昆麒麟:这标准的黑道大哥发言……幻视把你尸//沉黄浦江。

邱荻赞同地点点头。

金召:?




吴邪:张家版金万堂是吧。

胖子:亲切感出来了。

小哥(●--●)


  

 【   张海盐对张瑞朴说道:“我知道你要杀我们很容易,所以你说的条件应该是真的,但我还有附加条件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这个朋友,早上要用鱼翅漱口,中饭八菜一汤,晚上可以清淡一些,有个五菜加白粥就行,但粥里要有虫草花和金华火腿丁,然后早中午腿要按摩三次,晚上他一个人睡觉害怕,最好有个三五个姑娘陪着。还有,你得告诉我,为什么南洋档案馆要杀你,你到底是谁?”

    张瑞朴就笑了,这个中年人目光烁烁站了起来,走到张海盐面前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一个叫做张海琪的女人带大的?”

    张海盐愣了一下,张海琪是他干妈的名字,这个老瘪三是怎么知道的?

    张瑞朴说道:“你的朋友我只会照顾得更好,你要想知道我是谁,可以去问张海琪。”】


严峫看向江停:你需要吗?

江:不了谢谢?


白昊天:能看出他是张海琪带大的不会是因为他俩母子骚的如出一辙吧……

想起她把上面这俩诓来的经过,还真有这可能。

高天扬:姐姐,你可能真相了。



“晚上他一个人睡觉害怕”…在你咋知道的?(开始造谣)

我是陪睡的,我已经准备好了( ´▽`)!放心去吧,小张哥~

我饿了……为什么看这玩意总是让人想吃点啥嘞。



    【……

    张海盐完全不想离开,他根本放心不下张海虾,他看了一眼张海虾,张海虾的眼神非常复杂,但是没有说话。“我会回来的。”张海盐披上军装,戴上军帽,被两个青年押着,转身离开。】


flag这不就立起来了?

你不需要回来了呢亲:D

谁说的他还得待满三十年。

上面俩为什么说的那么轻松啊…


车慎微:所以果然还是死了吗。



【张瑞朴在走廊上看着张海盐走远,这个小子没有回头……

    说着张瑞朴看到张海娇在走廊的一边看着他们,这个小女孩却也不害怕,似乎因为瘟疫,对于生死之事已经麻木。】


走的干脆这点值得夸奖…

但是温馨提示小张哥:你以后没机会回头了哦~

了欧~


张海侠已经死了是我们知道的结果,现在再看张海盐的努力什么的就像让狗去捡棍子,回来的时候发现窝给人端了。这种熟悉的,被人牵着走的感觉……吴邪有点同情他了,不过只是一点点,他是不会给他多批条子的。



  【  ……

    这个世界上最恐怖的不是老虎走向你,而是老虎走向你,但看着你身后,又退回去。张海盐忽然有了这种感觉。

    但张海盐环顾四周,什么都没有看到。】


对此深有体会的众人:原来人与人之间的悲剧是相通的吗?


    【何剪西被人推到街道上的时候,撞翻了好几个行人,引起了骚动。】


吴邪:这大概就是那个研究张家往事的何姓前辈了。


    【他站起来,拍了拍衣服,拿起账本,继续走进那间铺子,接着他又被打了出来,

    他继续想往里走,这一次没有成功,因为对方直接出来打他。

    对方都说马来语,何剪西用英文和他们对骂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他再次被打倒的时候,撞到了一辆车子,这是一把装着轮子的藤椅,上面坐着一个人。有很多人同行,为首的是一个健硕的中年人,而藤椅的边上,有一个小女孩。

    

…………


 他抱着账本。

    小女孩看着这一幕,问那个藤椅上的青年:“虾叔,他会被打死么?”

    张海虾看向张瑞朴,他看出这几个人已经失控了,没有真正打过人的人,往往容易失手打死人,因为这些人不知道自己有多凶狠,并忘记了人体有多脆弱。

    张瑞朴没有想要理会,说道:“看人看皮相,这是金铁的皮骨,是一种专门的皮相,这种人打不死的。”说完就要走。】


高天扬:还有这种皮相啊……

宋思锐:再次来到我看着都疼频道。



    【……

    他果然一点事都没有。】


“牛啊,少年有兴趣练如来神掌吗?”

“醒醒,人家够当你曾爷爷了要是还活着的话。”


“阅读理解时间,分析人物性格,他为什么拒绝帮助”

“闭嘴吧,看电影呢……表扫兴。”

“说到这,前面不是又篇说是在场人的真是故事啊,是那边的人的事啊,这得是他祖宗的事了吧……”



  【  

    何剪西想了想,实在太疼了,也拗不动了,才接过钱来,翻开已经皱成一团的账本,把上面一行划掉。

    张海娇回到张海虾边上,张海虾有点惊讶这个丫头的机灵。】


秀秀:“这姑娘有点问题。”

吴邪:女人的直觉?


   【 ……

    那个时候的何剪西,并不知道那些钱里,隐藏着什么东西,也不知道自己将会遇到什么命运。】


高天扬:“开始布局啦,我看漏了什么吗?

谁编的剧本,咋这么吊人胃口。



【……

    事实上,就在张海盐放弃反抗,准备上船遵守契约的时候,张海虾被送下楼来,出到街道,两件事情几乎同时发生。

    在那段时间里,遇到何剪西之前,短短的十几分钟里,我们能推测,张海虾发现了一些“异样”,从这些异样他洞察到了某种危险。

    要知道张海虾是作为南洋档案馆最优秀的机要人才毕业的,如果不是张海盐,他早就进入南洋海事衙门当参谋军官,现在可能早就掌权机要部门了。但是和张海盐厮混的这段时间,他极少遇到劲敌,没有表现的机会,甚至张海盐都已经快忘记了这个小兄弟当年是多么聪明,聪明得犹如妖怪一样。

    出于立场、形势等一系列原因,他没有把这个危险告诉张瑞朴,但他显然认为这个危险非常的严重,就在那几分钟里,他写了一些东西下来,并且将这些信息全部都藏入了那一叠纸币当中,交给了何剪西。

    当时他也没有更好的传递信息的方式。

    在后来张海盐知道了这几分钟张海虾推测出的事情,和他查到的事情相比较,竟然几乎一致后,才真正意识到,张海虾在他的生命中,一直在起一种怎样的庇护作用。】


宋思锐:这兄弟这么牛吗!?

高天扬:队友限制了我的发挥。



邱荻:乐阳即视感。

昆麒麟:+1

乐阳挑眉:同类?

车慎微:那放到纸币里有什么用。


吴邪:一款少见的靠谱张家人。

胖:同一个机构里出来的咋人虾仔就那么秀。


魏局:我觉得我们这急需这样的人才


   【 而鬼使神差的是,何剪西之后在平账的时候,得知了私酒禁令解除的消息,走私酒类再没有巨额暴利。他的酒馆解散,而他拿的遣散费里,就有那一叠纸币。

    何剪西并没有那么快注意到纸币的蹊跷,他当时满脑子都是自己的何去何从……

    何剪西在遇到张海虾的第二天就来到码头登船,而那个时候彻夜排队上船的张海盐也正式开始登船。】


“然后他们在海上遇上了?”


【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海风时而狂浪,时而停滞,张海盐的军装都已经湿透,拿着军帽当扇子。张瑞朴十分大方,给他的船票带着请帖,是最好的客房。

    而巨大的南安号出现在张海盐视野里的时候,这个庞然大物还是让张海盐惊叹了。他仰头看着黑色的船体和上面四个大烟囱,开始明白,这个世界和他们刚来南洋的时候已经完全不同了。

    厦门,在当时是遥不可及要用命去承受的彼岸,但在这种巨轮之下,似乎已经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了。

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张海盐习惯性地想往后说话,和张海虾讨论,却发现身后没有张海虾,有一些失落。但他回头的时候,看到刚才给他检票的水手,正和几个码头上的警察讨论,同时不停地看向他这一边。】


习惯性动作啊……

回不去的故乡……




【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你们国家还处在发展当中,是会有人对黄种人不信任,你不要见怪。”金发的美国青年用流利的中文说道,“你下去解释会被视为挑衅,也许会有更加麻烦的结果。”

    张海盐看着他,那美国年轻人勾住他的肩膀,对下面的水手打了个招呼:“请疏通一下我们的队伍,我和我的朋友急着要喝茶,可否让我们先上船?”

    那美国年青人显然地位很高,水手也认识他,立即上来道歉:“不好意思,斯蒂文先生。”水手有点惊疑地看着张海盐,“这位是你的朋友?你们一起——”

    “是,我们要快些上去。”斯蒂文点头,水手立即向上面打招呼,上面把队伍截停,然后让队伍靠边。斯蒂文对张海盐使了个眼色,然后对水手说:“不用谢。”

    两个人得到特殊礼遇,越过了所有人上了船。张海盐看了看下面,还是拥挤的人群。斯蒂文上去就有人送来茶水,他拍了拍张海盐,喝了口茶:“有空闲聊,中国人,船上有大把的时间。”说完就往里走去。

    船舷特别高,张海盐有些莫名其妙,这个鬼佬为什么要突然帮他,难道头等舱的鬼佬都特别有教养?他想了想,决定小心提防一些,尽快行动。】


高天扬:“靠,洋鬼子,还玩人种歧视。”

昆麒麟:这些人还挺会看颜色,咋不去开染坊呢。

众人都对这种内容表现出了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。

余棠:来来来,小曲,我这有话没地方啊,我检查检查你有没有被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荼毒了。

曲:我还没傻谢谢。


    【……

    忽然烟头落地,他捂住胸口倒了下来,边上的水手马上过来扶,张海盐用流利的英语问道:“我需要去医务室,我心脏很不舒服。可以带我去么?”


水手显然十分地厌烦,甲板上客人多的时候非常繁忙,这黄种人上船三秒钟就生病,实在不是好兆头,而且都说马六甲瘟疫横行,疾病这个词语的压力,对于船员来说要重上很多。但碍于刚才斯蒂文的关系和头等舱服务的专业性,水手还是扶住了张海盐。


………


所以张海盐要最快速度去医务室。

    但水手却没有立即送他去医务室,张海盐努力表演,脖子里汗都演出来的时候,水手却看着一边,张海盐心生疑惑,抬头就看到斯蒂文走了回来。

    水手说道:“斯蒂文先生,你的朋友身体不舒服,您是医生,您看是送到您的房间,还是送到医务室?”

    斯蒂文腻歪地看着张海盐,似乎是感觉顺路送个老奶奶过马路结果被讹上了,但他还是看了看张海盐的眼球,测了测他的心跳,表情古怪。

    “送到我房间去吧。”斯蒂文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张海盐心说坏了,没有想到这个热心的白老外是个医生。

    他想立即站起来说自己没事,但又觉得这样过于刻意,于是决定自己在前往斯蒂文房间的路上,逐渐好转,然后进到房间坐下来之后,就完全恢复,感谢一下就走。

…,

    他常年出入雨林、海上,睡在树枝和船甲板,已经多久没有睡过带弹簧的软床了自己也不知道,以至于他发出了一声呻吟。】


胖子:万恶的资本主义。



    【斯蒂文让水手退了出去,张海盐才反应过来,立即开始进入好转的流程。结果斯蒂文倒了杯威士忌,自己喝了一口,直接就说道:“别装了,你心脏在另外一边,你自己不知道么?”

    张海盐愣了一下,看了看自己的手。这才想起来,他和其他人不同,心脏是相反的。他们成年体检的时候,有医生和他说过,他并没有在意。

    为什么没有在意?因为他们所有的孩子,心脏都是反的,好像这就是他们被选中的原因。】


严峫“专门找右心?以前特务机构还筛这个。”

江停:他们应该是为特定目标专门培养的,应该不是一般特务机构。

楚慈:前面有没有说他们为哪个政府效力。

韩小梅:似乎没有唉……


“现在参军当警察的体检标准都够筛掉一大批人了,再加这个还招不招人了。”

“要么说高质量的小哥哥小姐姐们都上交国家了……”

“话说回来我看了一圈发现咱班好像没人符合条件耶……”



    【“镜面右位心不是病,你不用害怕。”斯蒂文说道,“但你想干什么呢?朋友,我本来以为你只是衣着节俭,被人看不起,但如今看来,你上船确实有不可告人的目的。”

    张海盐还在摸着胸口,发现自己真的摸错了,长叹了一声,心说生疏了,早知道装绞肠痧了。

    他看着斯蒂文,心想这个事情麻烦了,自己查案的事情如果被人知道,难度就会增加一倍,且不说南洋档案馆是个默默无闻的野鸡部门,就算这些老外相信自己是公差来查瘟疫案的,传播瘟疫的人还在船上这个消息也足够让整个旅程崩溃的了。】




乐阳:野鸡部门吗……

按理说就算是特务也不会有他们那种非人的身手,但是被这个年代迷惑了居然没人感到疑惑,上面的两人也没有什么灵力波动,可以确定不是修道的……他一时间竟然也看不出这个部门是为谁效力的。

军阀?国党?还是别的什么……



  

 【 得编个故事,张海盐心里快速地翻动,自己上船没有问题,船票也是真的,但为何上来装病?有了。

    “我喜欢的人在这艘船上做船医。我很想她。”张海盐说道,“对不起,耽搁你了,我有点过于幼稚了。”

    “以往的海运船上都有一到两个全科医生,南安号因为马六甲瘟疫的关系,有三个医生、四个护士。据我所知,全是男的。你喜欢的人,是个男的?”斯蒂文皱起眉头。

    张海盐心说你怎么什么都知道,一下就不敢乱说了,还在犹豫怎么编,斯蒂文说道:“你不要装了,你上船的目的,是因为我吧。你是从哪里知道我们的事的?”

    张海盐还在编,忽然斯蒂文这么一说,他就懵了。嗯?他心说:什么?你有什么破事?

    斯蒂文转身翻开自己的箱子,默默地说道:“说吧,多少钱你愿意下船。”

    张海盐头往后缩,心说乖乖,这是苍天的恩赐还是大地的觉醒,看样子,这是一艘很有故事的船啊,他心中两行热泪,这个斯蒂文不知道身上背负着什么秘密,以为张海盐是来刺探这个秘密的。】




“这故事是个秘密窝吗,怎么谁都是一戳一坨秘密。”


昆麒麟:我感觉他们那比我们这边还乱。

余棠:他们那毕竟是乱世吗,可以理解。


  


【  他努力了两次,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解释,忽然发现斯蒂文的手的动作不对,刚想仔细看,斯蒂文忽然转身,手上已经多了一把左轮手枪。

    抬手开枪,张海盐瞬间躲过,子弹打在他身后的沙发上,炸出了弹簧和棉花。

    斯蒂文毫不犹豫,连续把子弹全部打完。张海盐左右腾挪,子弹打得房间的红木家具和床品,炸得木屑和棉花到处都是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张海盐想逼近他,没走两步斯蒂文已经重新抬枪,又是一枪,张海盐再次躲过,对方几斤几两,他俨然心知肚明……

    一边张海盐抬头出水,帽子在一边飘着,他一把抓住,就看到岸边的警察已经上到小船上,朝着他划过来。】


“这洋鬼子怎么这么坏事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{这。   是。    分。 割。  线。      }—


碎碎念:


我试图多加互动的

但是

除了对观影内容的评价之类的不知道还能写啥(有啥建议提一提,写不写看情况:D)

我参考了一下别的观影体发现似乎是吧吃喝拉撒啥的都写上了(我写太多人设可能会崩,抱住自己)

还有弹幕比较多(但是我不会写弹幕,也没有什么关于南部档案的视频可以参考)……


综上所述,短时间互动字数大概可能还是这么些,我努力不水了……写一段话证明一下我努力过。


本来今天没打算更,早上起来发现一个以为坑了的文更了开心地跳起来码字。被自己的勤奋感动到了。


有种预感,我的长篇之路将在此起航(自信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24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